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章子怡女儿醒醒发量惊人 婴儿头发太少怎么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0 09:19: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日前,章子怡微博贴出醒醒近照,配文“没扎小辫的醒宝,像不像小哥哥”。照片中醒醒刚睡醒,披散头发,手中拿着玩偶,呆萌的看着镜头。

  很多网友都被醒醒一头浓密的头发惊呆“才三岁,这发量惊人。”《甄嬛传》中饰演槿汐姑姑的孙茜也表示“头发多多的,真好!”还有宝妈取经“宝宝头发少怎么办?”

 

  孩子发量的问题也困扰很多父母,“我家孩子头发稀少,是不是缺什么微量元素?”“孩子头发太柔了,怎么补补呢?”此外还有很多妈妈听说把头发剃光之后,就能长出浓密的头发,其实宝宝发量和发质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比如:

  一、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很大程度影响发质和发量,比如爸爸或者妈妈其中一个有自来卷,那宝宝极有可能也是自来卷头发。

  二、妈妈在孕期的营养摄入。胎儿在母体中,与妈妈成为“一体”,胎儿所需的所有营养成分都需要通过母体摄入,如果妈妈孕期营养不良,那子宫内的胎儿必定会营养摄入不足。在母体中摄入的营养成分,也会影响发质和发量,所以孕妈妈一定注意各种营养素的摄入,不要偏食挑食,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宝宝。

  三、护理不当。宝宝出生之后很娇嫩,爸爸妈妈生怕冻坏了他,不敢给宝宝洗头,任凭头上厚厚的痂在宝宝头皮上。时间长了空气中的颗粒和脏东西很容易附着在头皮上,使头皮不健康,不利于头发生长。

  4、疾病因素。如果到2周岁宝宝的头发还是稀少,家长要注意,是不是某种疾病导致的,及时去做检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