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湿疹不能洗澡 卤门不能?给宝宝洗澡几大误区

http://www.baoqin.com 2018-11-19 10:42:4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给宝宝洗澡是每个妈妈每天必备的任务,洗澡不仅能够帮助宝宝清洁身体、放松肌肉,洗澡也能够刺激宝宝的触觉和直觉促进大那批发育。但是在洗澡过程中,很多妈妈习以为常的操作可能是不正确的。

 

  误区一:宝宝湿疹,不能洗澡。

  湿疹和洗澡并没有直接关系,和皮肤没做好保湿有关系。所以湿疹宝宝是可以洗澡的,而且必须洗。洗澡时需要注意:水温别太热,太热会加剧湿疹瘙痒程度,温水或者稍微偏凉的睡都可以。宝宝湿疹保湿非常重要,洗澡后擦干身体尽快擦上润肤霜或保湿乳。不要频繁使用沐浴露,每周一次即可。

  误区二:卤门很娇气,不能洗。

  宝宝出生之后,卤门没有完全闭合,摸着软软的,甚至还能看见搏动,有的妈妈不敢给宝宝洗,怕上海到宝宝大脑。其实完全没必要担心,宝宝卤门虽然很软,但是只要不用硬东西碰,只是洗头或者平时摸头,不会伤害到宝宝的。

  误区三:给宝宝用棉签清理耳朵。

  给宝宝用棉签清理耳朵,会把脏水捅进更深的耳道内,容易引发中耳炎。

  正确方法是,将棉球放到宝宝外耳道,停留5分钟,棉球会把宝宝耳朵里的水分吸走,如果明确知道是哪侧进水了,用棉球堵住外耳道,向这一侧偏头,水分会很快流走吸收。

  注意,如果宝宝洗澡后频繁抓耳朵伴有体温升高,很可能就是中耳炎了,要尽快带宝宝就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