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添加辅食后五大喂养雷区 看看你踩了没

http://www.baoqin.com 2018-11-17 16:08:48 来源:宝亲网
 

  雷区一:擅自断奶或减少奶量:

  错误:

  宝宝6个月以后,全母乳不能满足发育需求,添加辅食就可以给宝宝断奶或者减少奶量?

  正确

  6-12个月宝宝虽然需要及时添加辅食,但奶类仍然是宝宝营养主要来源,每天仍坚持600-800毫升奶量,母乳最好坚持到宝宝2岁。

  雷区二:为了让宝宝吃得多,吃的好些,加盐或者泡菜汤。

  错误:宝宝饭菜没滋味,怎么会爱吃,加点盐、泡菜汤、只要爱吃就好。

  正确: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一定的钠,所以宝宝辅食需要单独制作,无盐、少糖、不加调味品、制作方法以蒸、煮炖为主。

  雷区三:米粉没什么营养,还是多喂些蛋黄吧。

  错误:米粉没营养,蛋黄是补充宝宝能量的利器,我家宝宝也要多吃。

  正确:米粉中含有大量丰富的强化铁,蛋黄中含有大量蛋白质,不易消化,适合8个月以后的宝宝,且每天不宜吃超过一个,明确过敏的宝宝不易食用。

  雷区四:

  错误:为了让宝宝多喝水,给水里加点果汁或者糖。

  正确:宝宝的食物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持续喝甜水,会使糖分摄入过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减少宝宝对奶量和福适量的需求,长期容易导致过度肥胖。

  雷区五:宝宝没别人家孩子吃的多,总想多喂几口。

  错误:别人家孩子吃的很香,我家宝宝吃一点就饱了,想尽办法多喂几口,多吃才能长好身体。

  正确:

  辅食应该尊重宝宝,不强迫、哄骗进食。宝宝不同,有的宝宝天生食量比较大,而有的宝宝本来食量就小。尊重宝宝的医院,让她自己控制食量,更加利于宝宝消化吸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