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满11个月的宝宝是否给你很多惊喜?辅食也该做下调整了

http://www.baoqin.com 2018-11-16 15:44: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不知不觉宝宝已经11个月了,过去的这个月,可能是她进步最大的一个月。比如,她可以不扶东西独自站立几秒甚至迈出一步;小腿变得灵敏了,能够自己悄悄的爬下床并且摔不到;小手也变得更加灵活,能够自己拧瓶盖,玩的不亦乐乎,不过也有可能因为拧不上而发脾气;能够准确的手指找到书上的几类动物;能够分清自己的五官,尽管你问她鼻子在哪里,她可能指得不是很准确,或者将小手塞进鼻孔里;听懂你的指令之后将她平时玩的某个玩具递到你的手中;夸她时她会高兴的拍拍手;妈妈给她哼歌她会学妈妈并用自己的“语言”唱出来......这一切都让爸爸妈妈感到惊喜,这一切都表示她又进步了。

  除了行为及语言能力的发展,妈妈也要给宝宝的辅食做些调整了,本月辅食可以增加到每天三顿。饮食也是宝宝学习、探索人生的重要途径。进食,不仅是宝宝生理上的需求,更满足了精神方面的需求,比如她吃到喜欢吃的东西会拍手表示开心。随着宝宝不断成长,到了吃固体食物的阶段,通过进食会更进一步的感受、认知事物和世界。

  给宝宝吃辅食的原则仍是尊重宝宝,让她自己做主。如果宝宝闭嘴或者扭头表示拒绝时,请尊重宝宝,不要再强迫她进食。这阶段不要只给宝宝吃泥状事物,适当将蔬菜和水果切成立方体或者长条状,让宝宝自己咀嚼,不仅能够锻炼宝宝咀嚼和吞咽能力,还对宝宝出牙有好处,可以使宝宝的牙齿排列更整齐。

  此外,妈妈还应该在这阶段注意对宝宝的口腔护理,为宝宝准备合适的磨牙棒,缓解宝宝长牙期间的不适感,并且在每天睡前帮宝宝用纱布或者婴儿专用牙刷清洁口腔及牙齿。

  这阶段也正是宝宝比较爱闹的阶段,爸爸妈妈一定有耐心,不要因为她随便扔东西或者发脾气而不耐烦,给她一点耐心她会回报给你惊喜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