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冬天怕冷不带宝宝室外活动?小心宝宝越“捂”越爱生病

http://www.baoqin.com 2018-11-14 11:38: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冬天来了天气变冷,很多妈妈怕宝宝着凉感冒,便不在带宝宝外出活动,其实越“捂”,宝宝的抵抗力就月弱,反而增加了宝宝的患病风险。秋冬季幼儿保健小妙招学起来,让宝宝远离感冒。

 

  一、保护皮肤

  皮肤是人体第一道屏障,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应该给宝宝皮肤做好保湿,否则很容易引干裂发痒,尤其是敏感体质宝宝,很容易引发干性湿疹,宝宝瘙痒不慎抓破增加感染风险,所以做好宝宝全身皮肤保湿很重要,可以给宝宝全身涂抹丝塔芙大罐面霜,在全身使用之前在而后或者手腕处少量涂抹,宝宝没有反映之后再全身涂抹。平时多给宝宝几次温水,坚持吃蔬菜、水果等。

  二、坚持户外运动 晒太阳

  妈妈可以选择在没有雨雪的天气,中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阳光充足时,带宝宝在阳光下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如果长时间不接受冷空气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宝宝抵抗力就会明显下降,对病原菌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冒、腹泻等。

  三、合理饮食

  吃好仍是关键,宝宝能够从食物中获取充足的蛋白质及各种微量元素补充身体所需,对于未戒奶的宝宝来说,母乳不进食孩子体格和智力发展的最佳食品,还含有对呼吸道粘膜有保护作用的几种免疫球蛋白,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所以建议母乳喂养的妈妈尽量别选择在冬天给宝宝戒奶。

  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如果宝宝挑食,如胡萝卜等等,可以换种方式添加在辅食里,比如做成馅包饺子或者包子。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及维生素食物,如鸡蛋、鱼、瘦肉都含有充足的蛋白质。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适当接触冷空气能够增强小孩体质,所以在有阳光的天气,别在屋里“捂”着宝宝了,带她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