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出现分离焦虑症了?妈妈千万别偷偷溜走

http://www.baoqin.com 2018-11-14 10:12: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上班族妈妈是否都有过这种感受?下班回到家之后,宝宝满心欢喜的向你爬来,嘴里还说着“妈妈妈妈”。这种感觉是不是幸福极了?但此时,也将面临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宝宝的分离焦虑。

  宝宝的分离焦虑症一般会在10-18个月时达到高峰,之后慢慢消失。宝宝出现分离焦虑时,只要看到亲近的人,尤其是妈妈,不在身边就会哭闹着找。因为这阶段,宝宝的意识开始形成,在他的意识里,看不见就等于消失,发现妈妈不在就会产生不安全感,于是“分离焦虑”就产生了。

  妈妈早晨着急去上班,宝宝却在那边因为找不到妈妈而哭不停,很多妈妈于心不忍,有的妈妈怕宝宝哭闹,便偷偷溜掉,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这阶段是宝宝建立安全感非常重要的时期,如果妈妈或者亲近的人总是在宝宝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溜掉,而宝宝一转身发现人不见了,这种“不辞而别”会加重宝宝的不安全感,加重分离焦虑,长此以往孩子的性格可能会比较淡漠。

 

  那么怎样缓解宝宝的分离焦虑,增加他的安全感呢?

  宝宝出现分离焦虑也是他成长的一个标志,妈妈应该感到高兴,而不是一味的担心。放松心态,因为妈妈的紧张和痛苦宝宝能够感受到,反而会加重宝宝的焦虑感。所以当妈妈要去上班之前,和宝宝互动一会,告诉他妈妈去上班,过几个小时就会回来陪你。让奶奶带你去玩木马,奶奶这时将宝宝接过去,妈妈便很自然就离开了。

  妈妈走的时候千万不要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态,要迅速。否则宝宝感受到妈妈的情绪之后,自己的情绪就会更大。

  此外,平时多陪陪宝宝,和他一起做亲子游戏,看绘本,多带宝宝出去玩,增加宝宝的安全感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宝宝的分离焦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