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你还在给宝宝穿开裆裤吗? 小心“害”了ta

http://www.baoqin.com 2018-11-13 14:23: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如今很多爸爸妈妈开始重视宝宝的隐私及性教育不再给宝宝穿开裆裤,但仍有一部分家长在给宝宝穿开裆裤,因为开裆裤方便把屎把尿,而且不容易弄脏裤子。因为不卫生及不利于小孩子隐私部位的保护,开裆裤成为带孩子的弊端之一。

  很多老人和爸爸妈妈认为,宝宝那么小,还不懂事,穿开裆裤也无所谓。其实宝宝的性意识是一点一点培养出来的,有的宝宝其实很在意在陌生人或者其他小朋友面前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所以爸爸妈妈在给宝宝准备衣服时,也要考虑到宝宝的感受。另外,船开裆裤有很大的卫生隐患,现在很多讲究科学育儿的父母都不再给宝宝穿开裆裤。

 

  穿“开裆裤”有哪些问题呢?

  1、容易着凉

  宝宝的小pp部位因其角质层教薄,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开裆裤将小PP直接暴露在外面,很容易着凉。此外,凉气或者凉风很容易通过开档部位吹进腹部和大腿,容易导致拉肚子和感冒,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2、不卫生

  7.8个月左右,宝宝基本已经能够自主爬行,宝宝会爬之后运动能力进一步增强,有的宝宝甚至满地爬行。如果清理的不及时,地上的脏东西就会入侵宝宝的小PP,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引发疾病。尤其是女宝宝,因其特殊的生理结构更容易被感染。

  3、存在安全隐患

  有了宝宝之后很多家庭更加注重安全保护,贴上防撞条等等。但是“百防总有一疏”,无论怎样都无法将家中存在危险的东西全部排除。穿开裆裤的宝宝,直接暴露整个臀部及会阴部位,在地上玩玩具或者爬行时,很容易被外部的东西刮伤或者被尖锐的东西碰伤。

  所以爸爸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及安全着想,请不要再给宝宝穿开裆裤,如果一定要穿,在裤子里面给宝宝穿上纸尿裤或者垫上尿片,也能够保护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为了宝宝的安全及健康着想,爸爸妈妈们不要再给宝宝穿开裆裤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