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进入了语言敏感期 爸爸妈妈说话要注意了

http://www.baoqin.com 2018-11-08 16:25: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接近11个月的宝宝,越来越喜欢交流了,她非常想参与到爸爸妈妈的对话中来。有时你会发现,家长在说话,宝宝在一旁着急的哇啦哇啦的说着,似乎非常想要参与进来。如果不小心受了冷落,小小的她可会发脾气,她会通过语气和表情分析大人说话的含义,能够明确分辨出什么话是“坏话”,比如宝宝动了某样东西,你用严厉的语气对她讲话,他可能会哭鼻子。这时,宝宝进入了“语言意识敏感期”。

  对于如此敏感和积极的宝宝,这时期是非常适合培养宝宝说话的好机会。爸爸妈妈平时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宝宝说说话,看着宝宝的眼睛,耐心的和她说话,他也许会“呃,啊,哦”的回复你。一起做亲子游戏,比如三个人头上戴上夸张的头饰,一起照镜子,告诉宝宝每个人的角色是什么。也许她会被都得呵呵笑哦。

  今后,爸爸妈妈及家庭中其他成员,说话时就需要语气和方式了,因为他能够通过大人说话分辨出家庭的氛围,如果家人说话声音很大,或者很嘈杂,宝宝也许会因此变得不安,如果一家人其乐融融,宝宝的吃、玩、睡也会比较好。脾气比较暴躁的家长,此时必须收敛一下你的暴脾气,因为也许你随便说的一句话会吓哭正在玩耍的宝宝。

  总之,与宝宝交流要用心交流,去感受他说的是什么,耐心和他说说话,在睡前轻轻的给她讲个睡前故事,也会对她语言发展有所帮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