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一天该吃多少鸡蛋?辅食中吃鸡蛋的学问

http://www.baoqin.com 2018-11-07 16:08: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鸡蛋的受众人群非常广泛,成为生活中必备的营养食材。因其富含较丰富的营养价值,也被很多妈妈拿来成为不可或缺的辅食食材。即使现在很多年轻人与老人有育儿关键的分歧,但是“吃鸡蛋有益身体”总能达到高度一致。但是鸡蛋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吃,具体怎么吃,今天一起看一看。

  1、宝宝第一口辅食,吃鸡蛋可以吗?

  答案:不可以。宝宝在母胎中囤的铁,一般出生之后6个月就消耗殆尽了,缺铁性贫血容易导致宝精神不振、免疫力下降,严重的会导致心脏功能不全。所以正常情况下,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初,宝宝最好食用含铁米粉。慢慢添加红肉、肝泥等等。蛋黄中的铁含量虽然也不低,但是蛋黄中含有的卵黄高磷蛋白会影响铁的吸收,所以蛋黄并不是宝宝第一口辅食的最佳选择。

  2、蛋黄和蛋白一起食用吗?

  答案,不行。鸡蛋白中的卵球蛋白容易引起过敏,很多医生建议一周岁以后再添加蛋白。添加高铁米粉后,适当添加蛋黄,如果没有过敏反映,可以将蛋黄作为辅食食材。蛋白可以晚一点给宝宝试,比如在宝宝十个月左右给蛋白试试,如果有过敏反应,则应立即停止,如果有比较严重的过敏症状,需立即就医,遵医嘱。

  3、一天给宝宝吃几个鸡蛋?

  鸡蛋虽有营养,但不要贪吃哦,鸡蛋吃多了很容易消化不良。如果宝宝对鸡蛋不过敏,朝着每天一个鸡蛋的目标努力吧,每天一个鸡蛋,加上其他营养搭配的辅食足够了。如果没加蛋清,也要保证每天一个蛋黄。

  4、孩子易过敏,不能鸡蛋,好着急。

  回答:没必要。

  鸡蛋富含的营养,主要是蛋白质、维生素D、维生素B2、维生素A、生物素、胆固醇等。这些营养成分并非无可替代。只要每天吃够30G肉类,多补充一些蔬菜、谷物,就全补回来了。

  5、鸡蛋怎么能保留其营养价值

  答案:白煮蛋和蒸蛋羹。白煮蛋和蒸蛋羹,营养损失最少,而且对于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都没完善的宝宝来说,这两种食用方式最容易吞咽。不过不要拘泥于这两种做法,稍大点的宝宝可以给她炒或者少油煎、荷包蛋都可以。

  总之,鸡蛋虽然有营养,还要根据孩子自身情况来定具体怎么吃、吃多少,家长放松心态,鸡蛋的营养价值并非无可替代,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