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还不会叫爸爸妈妈怎么办?多加训练是关键

http://www.baoqin.com 2018-11-05 16:39: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十个多月的宝宝,一般能够有意识的叫“爸爸”“妈妈”“奶奶”等等,常见的几个家庭成员的称呼了,让家人惊喜又兴奋,当宝宝无意间叫出某个词语后,要反复联系和表扬。小宝宝非常喜欢被夸奖,妈妈和妈妈要趁热打铁,帮助宝宝加强巩固,反复加深记忆。

 

  怎么跟宝宝说话增强他的记忆呢?

  1、平时和宝宝多说话,用简单易懂的陈述句,比如,“要给宝宝穿衣服喽。”“我们该吃饭喽”。暂时少用太复杂的捞到预期或者疑问句等,那些句子要等宝宝大一点才能够明白。

  2、用第三人称说话比如“宝宝要吃饭吗?”“妈妈抱抱”“爸爸来和你玩儿了。”这样宝宝很快就能够明白谁是宝宝、谁是爸爸、谁是妈妈。暂时先别用你我他,因为这些替代词所指的人经常换来换去,很容易把宝宝绕懵,他无法理解谁是你、谁是我、谁是他。

  3、如果目前还不会叫爸爸妈妈的宝贝,家长也不要心急。有的宝宝开口说话比较晚也正常,平时多加训练就好。可以的训练,比如说完“给宝宝”接着就把玩具地给她,说完“给爸爸”就把东西递给爸爸,反复多次,宝宝就能够有意识的叫爸爸了,并且在你叫宝宝的时候他有反应,知道你在叫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