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慢慢长大 自理能力从配合穿衣开始

http://www.baoqin.com 2018-11-05 16:08: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爸爸妈妈每天都在感受着宝宝成长的惊喜,某天你会突然发现,宝宝能过自己从床上下地,而且会悄悄的打开虚掩着的门...总之宝宝的每步成长对于爸爸妈妈来说都充满着惊喜。接近十一个月的宝宝,能够听懂并执行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语言,比如喝水、吃饭,伸手等等。从现在开始,每次给宝宝穿衣服时,叫一声“宝宝,伸出你的小手”。她便能够听懂这种指令并伸出小手。穿袜子时候让宝宝“伸出你的小脚丫。”并示意她,几次之后,她就能够在你给她穿衣服和袜子时候主动配合你。

 

  这个阶段,发展宝宝的自理能力是重点。

  爸爸妈妈要在这个阶段特别注意发展宝宝的自理能力,需要注意的是:

  1、不要包办代替,因为嫌反复训练宝宝伸手伸脚太麻烦,于是让宝宝被动的穿衣,这样虽然很快,但时间长了也会让宝宝变得很被动。

  2、不要着急:训练宝宝配合穿衣穿裤的过程,是培养宝宝自理能力的第一步,宝宝开始配合的动作一定是笨拙的,爸爸和妈妈可以把这种联系当做一种游戏,将衣服递到宝宝面前“我们看看,宝宝的小手从哪里出来啦?”这时宝宝会将衣服穿过袖子,露出小手时惊喜的说“哇哦,原来小手在这里。”宝宝会对这种消失又出现的游戏乐此不疲。在愉悦和轻松的氛围中慢慢的熟悉并完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