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宝宝会走路了 可以不用再爬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11-02 16:10:4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10个半月左右的宝宝,基本能够独自站立一小会了。扶着东西走路已经不是大问题,所以这时期很多爸爸妈妈迫不及待的想让宝宝赶紧学会走路。这些爸妈需要注意了:这个阶段,爬行仍是对宝宝最有益处的运动。

 

  这阶段,宝宝的腿可以更好的让胳膊分担爬行重任,开始尝试使用膝盖辅助爬行,爬的更快,妈妈和爸爸要明白,爬行是这个阶段对宝宝最好的锻炼,因此,在保证宝宝安全的基础上,不要限制宝宝的爬行。张梓琳2017年11月份一篇微博,回到家之后,女儿胖妹爬着过来找妈妈,当时的胖妹已经一岁半,很多网友在评论下方问道“胖妹还不会走路吗?”张梓琳称会走,就是不爱走,可能是瘦到yo舅影响较深,随她去吧,开心就好。其实这也许是张梓琳的育儿经,毕竟爬行是该阶段最有利于宝宝的运动之一:

  爬行对宝宝的好处

  1、锻炼肌肉,由于爬行的连续需要协调多种肌肉的力量,所以,这对宝宝的全身发育具有重要的意义。爬行是一种难得的胳膊和腿都用上的运动方式。

  2、发育大脑。如果你把爬行当成是一种简单的动作,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宝宝来说,爬行时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需要大脑和小脑充分写作,这将有力的帮助宝宝脑部发育,最后手脚并用,这时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大脑和小脑共同努力的过程。

  3、避免肥胖。爬行是一种协调全身的运动,对于小宝宝来说更是一种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

  4、加强好奇心。爬行中会不断接触到新的事物,也正是这种新事物此机器宝宝的好奇心。这种新奇感会增强宝宝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