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方法 很多爸妈都不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18-10-31 16:20: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长们“闻风丧胆”的季节又到了。昼夜气温像过山车一样,一不留神给宝宝穿多或者穿少,打“感冒怪”的日子又要开始了,宝宝鼻塞流鼻涕、吃不好睡不好,爸爸妈妈也跟着难受。换季最容易引发感冒,尤其是抵抗力差的孩子几乎百分百中招。

 

  反复感冒是孩子免疫力差的症状之一,想要避免频繁生病,爸爸妈妈应该为孩子保护好“先天性免疫力”和建立“获得性免疫力”。

  怎样保护先天性免疫力

  1、保护好皮肤,皮肤是宝宝第一道屏障,能抵挡病原体进入体内,不能忽视。

  2、饮食规律,适量饮食

  宝宝吃多少、想不想吃,由他自己定,别强迫他进食,保护好胃。如果宝宝的胃收到过多刺激,从口如入的病原体就会趁虚而入。

  3、室内温度保持50%-60%,保护鼻粘膜,和皮肤一样,鼻粘膜也是宝宝很重要的一道屏障,合适的温度能够方式鼻粘膜受损。

  建立获得性免疫力

  1、让宝宝适当接触病原

  有些家庭习惯把宝宝的玩具和使用的东西消毒再消毒才放心给孩子。实际上,宝宝经常活动的地方,只要清洁即可,并非无菌。少量的病院可以少计量的刺激孩子免疫系统,没达到生病的程度,还能够产生抗体。

  2、饮食均衡

  免疫功能想要好,首先把免疫系统搭建起来,各种抗体、补体等都是蛋白成分,所以,营养搭配很重要,避免给孩子吃营养成分单一的食品。

  添加辅食之后,每日都要让宝宝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米、面等)、蛋白质(肉、鱼)、纤维素(蔬菜、水果)。

  3、按时接种疫苗

  虽然疫苗事件层出不穷,但是毕竟是个别现象,爸爸妈妈还要有信心。该接种疫苗必须及时接种疫苗,疫苗具有病原的抗原性,能刺激身体产生相应抗体,但又不会导致疾病,是提高宝宝免疫力非常重要的方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