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辅食中不可或缺的几样东西 赶紧吃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18-10-31 14:51: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给宝宝做辅食令很多妈妈欢喜又失落,看到小家伙满嘴巴都是吃的正香,再麻烦也值得;既费时又费力的做完,宝宝却不爱吃,好失落。以下这几种东西,营养价值很高,如果放在宝宝辅食中不爱吃,也可以当做零食给宝宝吃。

 

  1、南瓜

  蒸熟之后的南瓜软烂,口感很好,很多宝宝都爱吃。是很好的辅食食材之一。而且南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钾磷等矿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尤其高。此外南瓜中含有的丰富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帮助缓解和预防便秘情况。可以给小月龄的宝宝做成南瓜泥,稍大的宝宝可以吃南瓜饼,或者用蒸南瓜当手指食物,做南瓜溶豆等。

  2、鲜枣

  鲜枣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C,众所周知,柑橘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而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等重量柑橘的7-10倍之多。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是很好的辅食食材。可以将红枣去核蒸熟,然后去皮打成泥与米粉一起给宝宝吃,大一点的宝宝可以直接蒸熟去皮去核给宝宝当做零食食用。枣子营养价值高,并非吃的越多越好,每天3个左右即可。

  3、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呢能够增加胃液酸度,帮助小花、调理肠胃。将西红柿顶端刀切十字花轻轻的将皮切开即可。放水里蒸3分钟左右,在十字花处扒皮、去籽,压成西红柿泥与米粉等给宝宝作为辅食。8个月左右可以吃肉泥,将西红柿与牛肉泥一起放到面条或者米粉中,非常开胃。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属于高敏食物,敏感体质谨慎添加。没吃过的宝宝先少量给,没有异常反应再吃。

  4、玉米

  玉米也是很好的辅食食材之一,但是只做起来稍麻烦,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谷氨酸,谷氨酸有健脑作用,他能版主和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及时赶走脑组织废物。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增强脑功能及胃肠蠕动。需要注意的是,玉米只有手指肚大小,千万别给宝宝单独吃,否则容易引发呛噎等症状。可以将其打成玉米泥过滤后给宝宝食用,因为玉米不易消化,所以不能喂食太多,少给点即可。

  以上是辅食中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虽然营养价值高,并非吃的越多越好。宝宝的成长需要多种养分同时供给,单单给一种或者几种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求,这就需要妈妈费心思给宝宝变换写方法啦。最后希望每个宝宝都“吃嘛嘛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