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喂养最容易犯的几个小错误 别因粗心害了孩子健康身体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9 16:33:0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给宝宝添加辅食,经常有些“过来人”,比如妈妈、婆婆、身边的大姨或者姑姑等等传授经验,“吃点蛋黄吧,最有营养的。”实际上这些经验并不科学,甚至是坑,如果完全听信了她们的话,可能会使自己掉进辅食喂养错误的坑里。生活中的确有很多辅食喂养错误,而且出现的频率还非常高,妈妈们要注意啦。

 

  错误1、宝宝不喜欢辅食,加点酱油或者盐调味吧。

  专家建议,在最开始添加辅食时,不能添加任何盐或者酱油等调味品。而且一岁以内不能吃盐和I其他调味品,一岁之后要少盐,成年后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几率大幅减少。而且经常在辅食中添加调味品,会使宝宝口味变重,不爱吃清淡味道的辅食,变得挑食。

  错误2、宝宝辅食吃的很好了,可以替代奶了。

  辅食之所以被称为辅食,就是起到辅助作用。宝宝一岁以内的主要营养来源还是配方奶或母乳,而辅食只能是营养的额外补充,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7-8个月可以用辅食完全替代一顿奶,9个月左右试着用两顿辅食替代两顿奶。至少要一周岁之后再添加三顿整顿的辅食。不要强迫婴儿吃太多辅食,辅食并非吃的越多越好,否则对她的胃肠消化功能都会造成伤害。

  错误3、宝宝不爱吃米粉,将米粉混入奶粉中,和奶一起喂吧。

  这个错误很多妈妈都犯过,添加辅食的目的,除了增加宝宝营养,也是为了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学习新的进食方式,为以后自主进食打下基础。如果将米粉混进奶粉里就没什么意义了。

  错误4、宝宝最近长称慢,是不是营养不够?多吃些高营养东西吧。

  宝宝每月体重增长800-1000克说明生长发育良好,半岁之后每月体重增长500-600克也正常。不要随意添加高营养的东西,营养过剩导致宝宝吸收不了,容易出现便秘等症状。如果宝宝持续几个月体重一直没有增长,需要去医生问诊,排除过敏等因素,再根据具体情况对症下药。

  错误5、宝宝食欲一直不好,吃些开胃药或者其他婴儿保健品

  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有很多中,比如厌食和厌奶期,妈妈厨艺不精、胃肠功能不太好等。有时宝宝只是几天内食欲不好,过了这几天食欲就会变好。还可能是因为妈妈膳食技能差,使宝宝对饭菜不感兴趣。面对这些问题,妈妈要多费些心思研究一下,变化些膳食技巧,多学习合理的营养搭配。药物只能解决一时问题,所以还需要从根源上找到宝宝食欲不好的原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