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亲子互动游戏:照镜子 喂小动物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9 11:12:15 来源:宝亲网

  照镜子

  游戏作用:培养宝宝感知能力,这个游戏可以提高宝宝的自我认知能力。喂不饱营造丰富的语言环境,能够促进宝宝语言智慧提升,从而带动其他智能发展。

  准备工作:大一穿衣镜一面。

  游戏提示,准备颜色鲜艳的围巾、衣服,造型夸张的头饰和面具等,任何一样或者几样都可以。

  游戏方法:给宝宝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或者将有趣的头饰戴在头上、或者将面具戴在头上。去照镜子,然后和她说话,比如头饰是一个兔子耳朵造型,妈妈说“哇哦,宝宝变身成了一个小兔子,小兔子的耳朵好大啊。自己摸一摸。宝宝看到自己形象变化 肯定会咯咯的笑,同时也让他知道兔子耳朵是大大的。”丰富眼界的同时也提升了宝宝的语言能力和认知能力。

  让她自发的触摸和拍打镜子中的妈妈和自己,如果碰到喜欢的造型,她甚至会上前去亲亲镜子中的自己。

  妈妈对着镜子做表情,比如张嘴、闭嘴简单的表情动作,鼓励宝宝对着镜子模仿。同时也可以用儿歌助兴“小镜子、照一照,里面有个好宝宝,我哭他也哭、我笑他也笑。”宝宝一定会玩的非常开心。

  喂小动物

  游戏作用:训练宝宝自己扶物完成蹲起动作,促进宝宝身体协调平衡能力。

  游戏提示:适合有宠物的家庭,注意保护宝宝的安全。

  游戏方法:让宝宝扶着墙或者稳定的矮桌子、椅子。妈妈讲小动物食物递到摆摆手中,让她拿好,“我们给狗狗准备午饭吧。”让宝宝慢慢扶着东西蹲下来,僵尸舞放到宠物餐盘中。如果宝宝完成的很好,妈妈要及时夸奖鼓励哦。

  如果是宝宝第一次喂食家中动物一定确保宝宝的安全,另外,这时期宝宝喜欢把东西放进嘴巴里,看护好宝宝别“抢”了宠物的食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