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多大停用纸尿裤最合适?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8 15:58:1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当前,纸尿裤是宝宝必备的物品,那么多大需要停用呢?有的妈妈认为以宝宝舒服为原则,不必过于纠结。有的认为宝宝一周岁半左右就需要戒掉纸尿裤,即使质量再好的纸尿裤,穿上也不会特别舒服,宝宝自己能够控制大小便就应该戒掉。

 

  到底多大戒掉纸尿裤最合适呢?宝宝在一岁半以后,才有定时排便的能力,这时候宝宝也能够自主控制排尿,所以一岁半到两岁就可以试着戒掉纸尿了,训练宝宝排便到盆里或者小马桶里。

  离开纸尿裤,晚上尿床怎么办?对于那些项经常给宝贝用纸尿裤的家长来说,戒掉纸尿裤之后遇上宝贝大小便,就像炸开翅膀的鸡,不知道该从何入手。同时晚上尿床是最大的担心,宝宝会因此睡不好,大人也要因为给她换尿布、换裤子而睡不好。其实刚离开纸尿裤尿床避免不了,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才能适应把尿,这个过程就需要父母的耐心,爸爸妈妈不要不耐烦,保持好心态,一起和宝宝度过这个过程。

  当宝宝有意识表达自己需求的时候,也是训练宝宝戒掉纸尿裤的时机。很多宝宝到一岁多时,排尿或者排便都有意识了,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妈妈自己要大、小便了,比如“嗯嗯”“尿尿”等等。家长及时回应,在宝贝做出反应之前及时大小便,也能够帮助她戒掉纸尿裤。另外,宝贝在白天时适量喝水,下午5点以后少给宝宝喂水,也能够减少夜间排尿次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