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宝宝进入快速模仿期 培养好的阅读习惯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8 15:11: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逐渐长大,记忆力也越来越棒,他能够记住日常食物之间的因果关系,比如开关可以控制电动汽车、遥控器可以打开电视、手机可以打电话等等。聪明的宝宝开始进入模仿期,特别喜欢观察和模仿大人说话、做动作,这些都说明宝宝的思维认知能在在不断提高。

 

  正因为他的她的思维和认知能力不断提高,从现在开始,爸爸妈妈要有意识的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要觉得宝宝什么都看不懂,只要有看的过程,就能够丰富她的思维。爸爸妈妈尽量用工作之余多花点时间和宝宝共享亲子共度时光,让宝宝爱上阅读。

  怎么培养宝宝的阅读习惯呢?让宝宝随意翻翻书吧。开始他可能对阅读没概念,给她一本书,让她随意翻一翻,随意翻书能够提升宝宝手部精细动作的能力,还能够培养宝宝阅读习惯。妈妈可以准备关于小动物的绘本或者画册,和宝宝一起看书的同时模仿小动物叫声,能够增强宝宝看书兴趣,增加认知。

  给宝宝读睡前故事,给宝宝讲睡前故事,不仅能够使宝宝爱上阅读,还能够增进亲子感情。特别是在宝宝模仿能力很强、学习说话的阶段,讲故事能增加宝宝词汇量,促进语言能力发展。对于宝宝喜欢的故事,妈妈可以反复给她读。

  此外,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是非常重要的,爸爸妈妈尽量放下手机,多看看书,对于培养宝宝养成好的阅读习惯非常重要。小宝宝的专注时间很短,如果她不愿看了不要强迫他。只要每天看一点点,就是进步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