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给宝宝喂夜奶 这些危险的事情你也正在做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6 16:45:0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母乳喂养令新手妈妈非常辛苦,但也乐在其中,看到怀里的小家伙吃的正香,感觉再辛苦也值得。同时最大的挑战就是“夜奶”,本来新手妈妈生产完身体就很虚弱,面对2-3小时一次亲喂,更是疲惫,所以很多妈妈采用了非常错误的夜奶方法,看看你是不是也在用?

 

  自己睡的迷糊时给宝宝喂夜奶

  母乳妈妈睡的正香,呗旁边的宝宝哭声闹醒,也会经常觉得厌倦,索性迷迷糊糊的将乳头塞进宝宝嘴里,这样自己还能继续迷糊的睡一觉。然而这是非常错误的方法,因为宝宝通常吃完了就直接睡着了,如果妈妈也睡着,很容易导致乳房堵住宝宝嘴巴和鼻子,从而发生意外。尤其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她们几乎没有运动能力,不能随意转动头部和身体,所以新手妈妈千万不要尝试这种夜奶方式。如果觉得太累,可以把奶水寄出来,晚上让家人代劳,不要不好意思,因为这时期对于你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休息好,以后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

  只让宝宝吃一侧奶

  宝宝晚上醒来好几次,如果两侧乳房都要吃的话,就意味着妈妈要来回折腾好几次睡睡觉位置。索性将经常让宝宝吃一侧的奶。但是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宝妈两侧乳房大小不一,产出的奶水量也不同,不经常味哺的那侧产奶明显减少,还容易早晨宝宝脸蛋大小不一,偏头的现象。所以如果亲喂,妈妈还是尽量勤快些,否则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让宝宝整夜含着奶头睡觉

  这种妈妈毕竟是少数,但也是存在的。这似乎是个一劳永逸的方法,自己能睡个好觉,宝宝也不会饿着。但这是极其错误的。整夜含着奶头不仅有窒息风险,还会引起宝宝胃肠功能紊乱。因为新生儿即使是睡着时,小嘴也会有吸奶的动作。如果整夜含着乳头,宝宝经常吸,很容易引起宝宝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消化不良,还会影响宝宝牙床发育不良,所以宝妈切勿这样做。

  母乳喂养只是妈妈生命中极其小的一个部分,所以宝妈尽量科学、安全的陪宝宝度过这个时期,因为当她离开你怀抱的那一刻,你会很想念他在你怀里安静吃奶的情形,所以珍惜这短暂的时光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