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新生儿睡姿有讲究 睡得不对影响宝宝健康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6 16:16:4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很多妈妈对宝宝的睡姿都有疑惑,“我家宝宝最近喜欢趴着睡,用不用给她翻过身?”“宝宝刚出生,侧身睡会不会睡坏脑型?”

  对于新生儿而言,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一天的睡眠时间可以达到20个小时左右,宝宝的睡姿也是有讲究的,这不仅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大家都知道,宝宝出生后睡得好才能长得好。其原理就是离开母体时,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不成熟,容易兴奋也容易疲劳,所以睡眠对他的中暑神经系统发育和成熟有着即将其重要的作用。除了吃奶、哭、排便,新生儿睡眠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睡姿和睡眠环境直接影响他的身体健康情况,所以爸爸妈妈一定尽量保证宝宝的睡眠质量。

 

  采用仰卧睡姿

  最好给新生儿采用仰卧的姿势睡觉,因为这种姿势最为安全,可以减少“婴儿猝死综合证”的风险。育儿专家张思莱也建议新生儿和小婴儿也采用仰卧姿势睡觉。新生儿和较小婴儿都不用枕枕头,加颈肩部稍垫高些,以保持头颈伸展,呼吸顺畅。在宝宝情形时候,大人看护下,多加俯卧联系,能够锻炼新生儿的肩部和颈部力量。但是因为新生儿胃部生理结构未发育完全,仰卧是容易导致返上来的奶回呛,发生窒息危险,将宝宝上身太高,右侧卧睡,能够有效防止呛奶或者误吸,1-2小时转东西身体即可。

  新生儿最好别趴着睡

  宝宝在母体内都是蜷缩着身体,出生之后蜷缩着身体能够增强他们的安全感,所以有的妈妈也将宝宝趴着放,这样宝宝的确感觉很有安全感,但这种睡姿风险很大。新生儿的头部、颈部及肩部的力量不够,不能够支撑头部自由转动,所以俯卧有时候导致宝宝呼吸不畅而引发宝宝猝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