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十个月训练宝宝站立的小游戏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5 16:27:5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贝慢慢长大了,从最初襁褓中的小婴儿,到能够自由的翻身、自己坐着、到处乱爬到能够自己站立。10-12个月的宝贝,已经能够独自站立片刻了,这个阶段是宝宝像直立过渡期的时期。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宝宝自身发育特点,为宝宝制定一些运动计划,在帮助宝宝增加体能的同时,开发宝宝的潜能,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锻炼宝宝学会站立的方法:

  扶住床栏取玩具

  把一个玩具放在床栏上,吸引宝贝到爬床栏旁,看到喜欢的玩具在高处。宝宝会很自然的抓着床栏跪起来去拿玩具。

  钻山洞爬山洞

  一般爬的灵活的宝宝,站立能力要发展的比较早。所以训练宝宝灵活的爬行能力是锻炼她独自站立的前提,而且爬行对宝宝大脑发育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找一个或者几个大纸箱,让它变成宝贝的山洞,在“洞”口放上抱枕或者枕头让他攀爬,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锻炼了宝宝体能的同时也增强了运动能力。或者爸爸妈妈充当山洞,拱起身子示意宝宝爬过去,她一定会玩的特别开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促进了宝宝大脑发育,也能够增进亲子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站起来 蹲下去

  在有扶手的地方,和宝宝一起,站起来蹲下去,宝宝看到爸爸或者妈妈做这个动作,会跃跃欲试。开始可能做的不是很好,但是锻炼几次之后他就能够扶着东西很稳的蹲下去再站起来。这时期宝宝平衡能力还不是很好,所以一定保证宝宝和周围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

  这个动作能够锻炼宝宝腿部肌肉和平衡能力,对宝宝大动作发育十分有益。

  这个时期还不能够独自站立的宝宝也正常,只要其他指标发育正常,妈妈多加训练,不要操之过急和攀比强求,要相信宝宝慢慢的就都学会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