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夜里睡不好怎么办?满床滚是前庭系统不好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0 16:06: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夜里睡不好,其实和缺钙和前庭系统都没关系,这种在大运动里程碑时期发生的晚上睡不好是比较常见的现象。7个月应该会翻身会坐了,这个月龄如果是偶尔出现半夜起来玩的现象其实也算是常见,推测可能与大脑跳跃期等阶段有关。

 

  处理方法首先要保证不是昼夜睡颠倒了,白天睡眠时间不能太长,如果发现夜里孩子醒了,先别太积极响应,不开灯,不陪玩儿,装睡,别让孩子有“不睡了起来玩”的错觉。除非孩子情绪性大哭需要安抚,否则就先不管,看能不能自己玩够了睡去。如果实在是需要安抚,那就用抱起-放下法 ,

  你可以先尝试用语言安慰他,同时把手放在他的背上,让他知道妈妈就在这里。如果他继续哭,那么把他抱起来,不要走动,静坐安抚。停止哭泣后立刻把他放下。要是宝宝头往后仰,或有其他的反抗动作,也立刻把他放下(说明他自己就想入睡不要抱抱)。但要保持身体接触,继续把手放在他的背上,并温柔地、持续地和他说话,告诉他该睡觉了。

  一直重复这个过程,哭就抱起,不哭或反抗就马上放下,同时用语言和身体接触来安抚他。这个方法平均需要20分钟(也可能更久),但请坚持下去,因为你正在教会他自主入睡,这对他很重要。不用担心宝宝哭泣,他只是觉得有点受挫,并不会觉得你不爱他了。

  7个月的孩子已经可以连续入睡6个小时而不需要进食了,所以不推荐喂夜奶,这样容易让他们产生依赖,有时候他们醒来并不是因为饿,只是因为习惯了在这个时候喝奶。

  特别注意入睡前喂奶,不要奶到孩子完全睡着,而是观察到孩子有点迷糊了,就要把奶头拔出来,让孩子单独入睡,要不然孩子会把“奶”当做入睡的必要条件,以后每次都要奶睡,即使半夜醒来要再次入睡都得先吃两口,所以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妈妈要尽量把吃奶和睡眠这两件事分开,分得越开越好。

  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影响因素就是白天的运动量够不够,如果白天的时候多玩,多消耗精力,晚上就能睡得更安稳。(来自:儿科医生鲍秀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