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过度宠爱阻碍宝宝成长 这几件事你可能也在做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7 16:26: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庭是四个老人,加上爸爸妈妈,六个人疼爱一个孩子或者两个,宠爱孩子是肯定的,不能说“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也是宝宝要什么买什么,吃什么买什么,用的都是给宝宝提供最好的...导致很多孩子不懂珍惜、没有规矩等等,所以爸爸妈妈一定时刻提醒自己和家里的老人,适当把握爱的温度。

 

  玩具太多让宝宝无法专注

  你家里是不是游戏垫上是不是散落着各种玩具、电子的、声光的、学步等...玩具太多,宝宝专注玩某一个玩具的时间就越来越少,反而会将兴趣从一个转移到另外一个上。

  过多帮助阻碍宝宝成长

  宝宝明明很想自己学习握住勺子吃饭,可老人总想着帮助宝宝,怕宝宝把衣服弄脏或者洒落一地。在宝宝想着学习做事时你不给她机会,这样长大的宝宝生活中搞定困难和麻烦的能力也会很差。我们应该在宝宝需要帮助时,及时给她帮助,而不要什么都帮助她做。

  表扬泛滥也会带来很大问题

  适度的赞赏和鼓励,会让宝宝拥有过多的自信,但是如果表扬泛滥反而会让宝宝某天备受打击,因为他听的太多了,当某天有人说他做的不好时,她会接受不了。宝宝把积木叠的很高时,我们要鼓励他,并且可以展示还可以叠的更高,不要只是告诉他很棒。对于稍大一些的宝宝,奖励不要只是玩具和巧克力,可以是你给宝宝画的一幅画,也可以是一个小贴纸。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