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用食物段练宝宝味觉 避免单一食物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5 16:47: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6个月到1岁,宝宝的味觉发育进入关键期。10个月的宝宝,随着不断增长,她接触的辅食也越来月丰富,宝宝已经能够区分出好的气味和不好的气味,能够比较准确的判断酸、甜、苦、辣咸等不同的味道。对食物味道细微的变化很敏感,并会对食物的味道留下记忆。

 

  妈妈在为宝宝准备辅食时,让宝宝尽可能多的尝试不同食物,以增加味觉的刺激,促进宝宝味觉、嗅觉及口感的形成和发育,也帮助宝宝适应从流食、半流食向固体食物过度。

  宝宝的味觉虽然天生有些偏好,但是也可以通过后天培养,由于每种食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妈妈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大小逐渐给宝宝添加,训练宝宝味觉能力的发展。在宝宝情绪不错的时候,给她吃些可口的水果,给宝宝准备一些新鲜的果汁或者果泥,让宝宝品尝一下“苹果甜不甜?”“橙子酸不酸”...让宝宝体验不同食物的味道,同事也可以更生动立体的理解语言和食物的关联,在刺激宝宝味觉发育的同事,为宝宝补充更多的营养。

  但是要注意在为宝宝准备辅食时,妈妈还是要继续坚持清单和保持食物原味的原则,尽量少糖,不加盐和其他调味品,避免影响宝宝的味觉,造成今后偏食的习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