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满十个月宝宝发育总结 模仿力超强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5 16:17: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满十个月的宝宝,身心都在快速发育,独立性和独立行动能力日渐增强,独有性格初见端倪。宝宝的只会与活动能力一起发展,不仅会叫爸爸妈妈,认识常见的人和物,还会积极的表达。她会乌拉哇啦的说个不停。

  身体和动作发育:到第10个月,宝宝的身体骨骼自然弯曲全部出现,提醒逐渐与成人相似;身体的发育更促进了动作能力的发展,宝宝已经能够迅速爬行、能够独立站立几秒钟,如果大人牵着双手,宝宝甚至会走几步了。

  语言交往特征:宝宝的只会与活动能力一起发展,不仅会叫爸爸妈妈,认识常见的人和物,而且还会积极表达,常会发出咯咯、嘶嘶等有趣的声音,笑声也更加响亮,并喜欢连续重复会说的字,主动的用动作表示语言等。

  同事,宝宝对环境中的人际关系有了初步的认识,会主动亲近小朋友,并喜欢被表扬。10个月的宝宝是模仿能力最强的时期,喜欢模仿爸爸妈妈的动作或者语言,也会模仿周围的宝宝。偏爱两三件玩具,拿玩具时能够估计距离和高度;会比较两个物体的不同,能把单个的物体与别的物体区别开来;会自己尝试洗手抓肥皂。这时正是宝宝蹒跚学步的时期,非常好动,你会发现宝宝除了睡觉,时时都在动,经历非常旺盛。

  这时期仍要锻炼宝宝手部精细动作,如“放进去,拿出来”宝宝能够把玩具一件一件的放进去,再一件一件拿出来。不过在学会这个本领之前妈妈要耐心做些示范让宝宝模仿,一旦宝宝学会了这项动作,就会不停的倒来倒去,乐此不疲。这时还可以提交一下动作的难度,比如指定她从一大堆玩具中挑选出一个(比如小猫),这样不仅促进了宝宝的手、眼、脑部的协调发展,还增强了认知能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