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宝宝学习走路 最好别用学步车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2 16:33: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快10个月的宝宝,活动能力增强,宝宝能够自己扶着沙发、床沿、宝宝车等,有的宝宝能够扶着围栏站起来横着走几步。甚至有的能够推动滑动的物体向前迈几步,但是不敢离开物体向前走。这标志着宝宝距离独立行走又近了一步。

 

  市面上学步车多种多样,很多家庭在这时候给宝宝准备一辆学步车,让宝宝坐在上边自由的滑来滑去。看上去宝宝轻松自在,妈妈也从弯腰扶持的疲惫姿势中解脱出来真是一举双得。其实,事实并不如眼见的这么好。

  研究表明,因为宝宝的走路速度、步态与用学步车时的滑行方式大不相同,所以学布车的使用并不能够促进宝宝的运动发育,反而会延迟宝宝爬行、独自站立行走方面的发育。而且,用学步车时间越长,运动能力迟缓越明显。同时,因为看似有学步车的保护而使爸爸妈妈忽视照顾,还会增加宝宝发生意外的概率。使用学步车之后,坐在学步车中的宝贝每秒移动的距离可达1米,孩子的头部比较重又暴露在外面,缺乏保护,一旦因地面不平摔倒,宝贝的头部很容易受伤。因此,宝宝学习走路最好不用学步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