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培养宝宝良好生活习惯 这时候开始更合适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2 13:41: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长大后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从小就要培养宝宝的生活习惯了,东西归类放,整理自己使用的东西等等。10个月左右的宝宝已经有了独立的行为能力和独立的意识,模仿和学习能力特别强,只要肯教她,她就会全盘吸收,这是段练宝宝生活自理能力的关键时期,所以妈妈们不要错过,从现在开始注意培养宝宝的生活习惯。

一、良好的进餐习惯

  从开始就给宝宝一个固定的座位,让她安静的坐着吃饭的好习惯,为了增强宝宝的独立进食能力,可以让宝宝坐在他的位置上联系。比如用一个玩具勺子在碗内盛起小球、枣等。这种联系是为了让宝宝懂得用勺子的凹面可以将食物盛起。

  二、用水杯喝水

  给宝宝准备一个喝水训练杯,妈妈给宝宝做出示范,双手握杯,用力吸水或者往嘴里直接倒水。过一段时间之后,试着取下杯盖,让宝宝模仿爸爸或者妈妈的样子嘴贴着杯口直接喝水,开始时杯子里的水不要太多,一点点就行。

  三、整理玩具

  在房间里辟出一块地方,当做宝宝的玩具角落,备一个玩具架或者多个玩具箱,告诉宝宝把不玩的玩具放在箱子里。如果宝宝还不能理解,妈妈要多做示范,速度要慢,一边收拾一边说“小熊快回到窝里吧,积木回到桶里吧等等,慢慢过渡到妈妈收一件,宝宝收一件,最后让宝宝有意识的独立收玩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