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可以与宝宝分房睡的信号 3条妙计让她自愿分房睡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1 16:56:2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是否与宝宝“分房睡”或者什么时候“分房睡”困扰着很多妈妈,随着宝宝长大,分房睡能够保证孩子和大人之间的隐私,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但是如果在不适宜的时机与宝宝分房睡,不仅对宝宝无益,反而会给她的身心带来伤害,令孩子缺乏安全感。婴幼儿时期的安全感对于她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婴幼儿时期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宝宝长大后会是一个开朗阳光的孩子,如果缺乏安全感,她们会变得胆小、易怒等,造成性格缺陷。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将网上或者书上关于分房睡的资料作为参考,具体还得根据自己家孩子实际情况进行,如果孩子出现以下这些信号是,你就可以着手考虑分房睡的问题了。

1、可以独处

  独处是一种能力,当孩子可以一个人带着并且享受自己的个人时光,或者在自己专属的领地愉快的玩耍,甚至和她的玩具“朋友们”叽里咕噜的说着悄悄话,这时候,父母就可以该放手时就放手,给孩子一个专属的空间了。

  2、性别拷问

  当家长的几乎都遇到过一下场景:

  给宝宝洗澡时,孩子会突然指着自己的身体疑惑发问“为什么妈妈(爸爸)跟我长的不一样?”面对这样的问题,说明孩子已经有了最初的性别意识了。父母在给孩子准备分房睡的同时,也要注意“隐私”保护,由同性父母帮助宝宝洗澡,平时换衣服也要注意了。

  分房睡听起来很美好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困难重重,以下几条妙计供参考,或许能给你帮上大忙。

  1、寻求外援

  不要让孩子觉得你非常迫切的和她分房睡,她会在内心想“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要把心态稳住,循序渐进,可以时不时给孩子看些绘本,可以给老师建议,这个星期班会的主体可不可以是“长大与独立?”“老师出马,一个顶俩。”

  2、借力使力

  当孩子有了分房睡的苗头时,不要一副非常高兴的样子,要适时鼓励,无意间说起,平时和你一起玩的谁谁,也是自己睡的,看来好朋友之间是心有灵犀的。这时她内心会很开心,而且孩子都是喜欢比较趋同的。这时,你就需要和孩子一起来布置房间,征求孩子的意见和喜好,让她根据自己的意愿布置自己的小天地,给孩子一个玩伴,比如平时玩的娃娃要放在窗边。

  布置入住后,给孩子营造仪式感,并且告诉孩子,今后你就长大了,这是专属于你自己的空间,爸爸妈妈也不能随便进入。

  3、代币制法

  刚开始睡是,孩子肯定不习惯,甚至会反悔,回到父母房间,这时候考验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

  首先你要确定孩子近期有什么原因,大到去哪旅行,小到可不可以多看几分钟动画片。孩子独立分房睡的第一天,第二天早晨给她一朵小红花,注意言语与动作上的赞美,累加到一定程度可以让孩子兑换一个愿望。

  分房睡不像分开睡那样简单,在有安全感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不会惧怕分离,毕竟孩子也是在一次次放手中成长,父母也要该放手时就放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