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胀气原因是什么?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1 16:06: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胀气是常见现象,胀气之后肚子会鼓鼓的,有的宝宝因为肚子胀气难受,不舒服会哭闹不止。因胀气引起的腹痛不可掉以轻心,如果不处理会影响宝宝正常生长发育。

  胀气原因

  1、吞食过多空气。给宝宝用奶瓶喂奶时,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者瓶身倾斜时,空气会经常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肚子内,以及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2、消化不良。

  肠道因分辨堆积,使气体产生的坏菌增生、或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受、肠炎等引起小花、吸收不良、易产生大量气体。

  3、胃肠蠕动障碍

  分为单纯功能性的成为“嘉兴肠阻塞”,和尝味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肠症”。这类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同,可从慢性便秘和腹胀到严重呕吐观察,可以是暂时或终身的。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需要营养均衡饮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才喂奶,适度做腹部按摩促进倡导蠕动和排气,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1、营养均衡饮食

  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注意自己的社唐亮了,母乳喂养的宝宝还要避免使用容易引起宝宝胀气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花菜以及辛辣食物。

  2、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不要让宝宝饿的太久才喂奶,宝宝饿的太久,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奶知乎,帮助宝宝拍嗝,使胃肠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3、适度腹部按摩

  适度的按摩能够帮助宝宝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肚子胀气。洗净双手,并捂热,以宝宝肚脐为中心,用手掌沿着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手要温热,力度适中,否则宝宝会感觉不舒服。

  应该注意的是,异常胀气应该及时就医,如果宝宝的肚子涨的很大、很硬,加上宝宝看起来又非常不舒服,精神状态不佳,如果伴有呕吐或喘表示很严重,应该立即就医检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