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给宝宝创造条件 满足她的运动需求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1 14:52: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随着宝宝长大,她的运动细胞也在逐渐增强,9-10个月的宝宝基本能够表现出对一些活动的偏爱了。通常,球类能够吸引活泼好动的宝宝,独立性强的宝宝更喜欢肚独自爬来爬去,而有些内向的宝宝则喜欢静静的摆弄东西或者翻翻书。

 

  所以平时多带宝宝活动活动,不仅锻炼了体力,还锻炼了身体灵活度。比如踢球,宝宝能够扶着床栏、凳子、沙发站稳之后,可以在距离宝宝脚3-5厘米处放个球让她踢。在踢来踢去的过程中宝宝会非常开心,既锻炼了大脑平衡能力,促进了眼、足、脑的协调发展,还建立了“球形物体”能滚动的形象思维。刚开始踢球时,妈妈要给与帮助。等宝宝站稳之后,抓住宝宝的脚,让宝宝的脚被动踢球。等宝宝理解了游戏方法,妈妈就可以放手去让宝宝自己踢了。

  爬越障碍:11个月左右的宝宝具有非常熟练的爬行技能和极强的攀高欲望,一刻不停地“攀上爬下”是这阶段宝宝的特点,这时宝宝自我探索、咨询起了、增强才敢的动力,妈妈应该创造条件和宝宝开展“怕搭讪”、跨越障碍物的游侠,满足宝宝的活动需求。

  翻书:宝宝的手能够熟练的将书本打开和尚,但是无论宝宝是否看过故事水,或是否会开会合。只要爱玩弄书本,就有教育效果。在翻书过程中培养宝宝专注、细化读书的喜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