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经常夜醒 3个不常见原因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0 09:09: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晚上睡觉时总醒,是很多宝妈遇到的问题。白天要忙于工作,晚上刚刚睡着宝宝却醒了,如果一晚上醒好几次,会令妈妈身心俱疲,另外,晚上睡眠不好也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对于宝宝晚上经常夜醒,妈妈要注意观察,找好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宝宝经常夜醒的几个不常见原因:

  1、还想玩耍

  一般1-2岁的宝宝晚上醒来精神状态很好,看起来好像已经睡足了,可能是因为还想玩,是想要爸爸妈妈和自己玩的信号。这时爸爸或者妈妈不要开灯,尽量不出声,轻轻拍拍宝宝,比如抱抱或者哄哄,再将她放到小床上,如果宝宝还不睡觉,爸爸妈妈也不要和她一起玩耍,任期自己在小床上玩一会,过不了多久她就会有困意,自己睡去。总之对于这类型的宝宝,不要与她有交流,包括眼神和言语交流,哄不睡就让其自己玩。否则爸爸妈妈看她太无聊,与她一起玩耍,形成习惯后影响的还是爸爸妈妈和宝宝自己。

  2、缺乏维生素

  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不及时添加维生素D会影响钙的吸收及钙在骨骼中的沉积,总而患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有这种病的宝宝晚上易醒。此外,维生素B1的缺乏也可能导致宝宝夜里睡觉总醒,而维生素B1的缺乏则主要是与宝宝摄入食物过于精细有关系,妈妈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些粗粮,比如玉米泥,红薯等。

  3、肠痉挛

  这是导致2-3个月宝宝睡不好的第一元凶。宝宝大多会在傍晚时发出一阵哭闹,持续大概2-3小时。另外夜里发生肠痉挛的宝宝非常不好哄,这时爸爸可以尝试“飞机抱”,能缓解宝宝不舒服,平时给宝宝做排气操,顺时针按摩宝宝小肚子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