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情感发育很迅速 该怎么培养她的情绪呢

http://www.baoqin.com 2018-10-09 16:40: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爸爸妈妈经常感叹宝宝的成长过程是个神奇的过程,从最开始只会哇哇大哭和吃奶的小家伙,慢慢长成一个似乎已经很懂事的“小机灵鬼”。9半月的宝宝已经懂得了许多成人的面部表情,如:高兴、生气、悲伤、赞扬等。宝宝喜欢爸爸妈妈对她做出高兴或者赞扬的表情,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时会微笑,训斥时会表现出委屈的样子甚至大哭;如果爸爸妈妈很友善的给她唱歌,宝宝会很高兴的听着,还不时给予回应。这个月的宝宝非常喜欢往地上扔东西,如果爸爸妈妈告诉她不要扔,她甚至能够将即将扔掉的东西缩手拿回来。

  也就是说,这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能够理解别人的感情了,而且对较为细腻的感情有所体会。爸爸妈妈应着重培养宝宝的情绪与社交能力,比如教宝宝懂礼貌。

  妈妈递给宝宝一件他很喜欢的玩具时,当宝宝伸手拿时,爸爸在一旁说“谢谢。”并作出点头或者鞠躬的动作,同时逗引宝宝也做出同样的动作,如果宝宝按照要求做了,要抱抱鼓励她,家里人要离开时,身边人要做出“再见”手势。家中来客人时,大人拍手表示高兴,并扶着宝宝双手模仿拍手动作。

  但是教宝宝动作时,爸爸妈妈不能心急,一周只教一种动作,动该动作熟练之后再继续下一动作,通过这样的训练,培养宝宝的行为习惯、促进宝宝的社交能力与语言能力,还培养了宝宝的运动能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