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添加辅食过程中这件烦心事 你是不是也遇到过?

http://www.baoqin.com 2018-10-08 17:12: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很多妈妈会感叹不知不觉宝宝就已经长大了,从出生时总是吃奶的宝宝,变成了逐渐变成了可以吃三餐的胖嘟嘟的小家伙。9个半月左右的宝宝辅食已经添加的很顺利了,妈妈会非常关注宝宝吃饭这件事,宝宝少吃一口都会觉得不安,可是宝宝似乎并不理解妈妈的用心,精心做出的一顿辅食却只吃几口,还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吃着,完全没什么规律,可让妈妈大伤脑筋,也令妈妈非常无奈,为什么宝宝不领情呢?

  家长总担心“宝宝饿了没额?”“宝宝吃饱了没?”其实宝宝虽然小,她是天生就知道选择吃什么和不吃什么的能力,宝宝只有撑病的,没有饿病的。所以妈妈不用担心宝宝宝宝饿着,有时候饿一顿对于宝宝反而有好处,能让她下一顿胃口大开。宝宝的饮食确实需要大人的照顾,但是大人也要尊重宝宝的饮食选择和独立性,所以妈妈有必要了解宝宝的心理,让宝宝愉快的进餐。

  妈妈应该在长期喂宝宝吃饭过程中,注意观察宝宝喜欢什么样的食物,因为小宝宝也有偏好。如果宝宝咽下后很快张开小嘴,说明这种食物他很感兴趣;如果出现迷惑表情,皱眉,或者将食物吐掉,说明她岁这种食物不感兴趣。而且,这个阶段的宝宝在接触新实物时往往会研究一番,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妈妈不要过分关注宝宝进食,应该轻松自然的说些正面的好话,而不是一味的责备。欢快的就餐气氛能帮助宝宝建立起宝宝对食物的好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