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季节交替易感冒 宝宝感冒的家庭护理

http://www.baoqin.com 2018-09-20 16:46: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生病最令家人头疼,但是感冒、拉肚等又不能完全避免。季节交替更容易感冒,宝宝感冒预防是关键,如果感冒了家庭护理很重要,但是要怎么做呢?

  感冒初期时,鼻、咽会干燥难忍甚至疼痛,妈妈会发现宝宝总是揉鼻子、打喷嚏,1-2天出现鼻塞、流清涕,3-5天后变成黏性或者脓性鼻涕。也有的感冒起病急,体温迅速达到38-40℃。宝宝精神差,烦躁不安,同时由于鼻塞、咽部不适进而影响睡眠,食欲下降。

 

  宝宝感冒的家庭护理

  感冒初期不必急于去医院,因为医院人多且杂,宝宝带去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只要宝宝精神好,玩的欢,吃睡如常,就可以在家休息,多喝白开水,并调理饮食,以清淡为主,帮助宝宝顺利康复。

  宝宝鼻塞时,可以垫高上身,让宝宝保持45°坡度躺卧。单侧鼻塞可以侧卧,让不通气的一侧在上,并及时清除鼻内分泌物,保持呼吸通畅。还可以在喂奶前和睡前,用温毛巾敷前额和鼻梁,不要私自用滴鼻净,以免产生不良反应。发热是机体防御机制的一种表现,本身不是病,如果不超过38.5°不要急于用药物退烧,特殊情况除外。

  宝宝感冒,预防是上策。平日里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这时预防感冒最有效、最简单的办法。穿戴过多,也可能成为感冒的帮凶。经常带宝宝户外活动,坚持每天空气浴、日光浴,增强宝宝体质和耐寒能力。在冬春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避免带宝宝去人群聚集且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

  宝宝的饮食要有节制,不给宝宝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