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夜奶总是断不掉?那可能因为你没做好这几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9 15:25:2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当妈之后,黑眼圈成了标配。宝宝吃夜奶,不但自己身心俱疲,宝宝也睡不安稳。此外,宝宝喝数次夜奶,容易加重胃肠负担,引起消化吸收方面问题,很多妈妈都想给宝宝断掉夜奶,这样除了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帮助,自己也能有个好的睡眠,那怎么断呢?

 

  1、将宝宝夜间喂奶的时间尽量推迟在凌晨3.4点钟,而晚上11点安排一次喂奶,这个做法要逐步进行,每次推迟半小时左右为宜。当宝宝已经能够在凌晨4.5点吃奶后,再将前半夜11点的奶逐渐提前在前半夜10点左右,逐渐减少次数,从3次到2次到1次,慢慢断掉。而不是一下断掉,这样宝宝会极度缺乏安全感。

  2、学会安抚宝宝

  如果宝宝在半夜醒来哭闹,先不要给她喂奶。妈妈要明白,只要睡前吃饱了,宝宝夜间基本不会饿的,并且大多数宝宝半夜醒来是习惯使然并不是真的饿。

  妈妈可以采取以下方法,在宝宝哭闹时,不要直接给奶,用轻拍,唱歌,轻轻摇晃,抱起来安抚等方法哄睡。

  3、睡前喂足辅食

  满6个月宝宝,一般都已经添加辅食了,给宝宝喂足辅食,白天妈妈要让宝宝尽量多吃些,睡觉前摄入的辅食要足够提供能量,宝宝不感到饥饿也就不容易醒。所以建议妈妈在宝宝入睡前最后一顿适当为一些固体食物,增加热量。

  断夜奶要有耐心。妈妈要有足够耐心,不要急于求成,有足够耐心才能慢慢改掉宝宝夜奶习惯,使宝宝更健康成长。

  宝宝断夜奶期间哭闹,如何安抚?

  1、加强白天的喂养,晚上睡前喂一顿奶或者稀一点的流质食物。

  2、安抚宝宝失落情绪的同时,可以满足宝宝部分需求,比如抱着睡、搂睡。

  2、断夜奶期间,白天要多陪伴,并经常向宝宝灌输妈妈爱你之类的话,消除宝宝负面情绪。

  最后还是要强调坚持。如果晚上妈妈安抚宝宝反而哭的更厉害了,妈妈可以适当回避,由爸爸或者家里其他成员代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