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婴儿为什么红屁屁 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9 14:27: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新生儿护理,处处要精心,而新生儿红屁屁仍困扰着许多妈妈,有的妈妈认为每次宝宝便后都会用湿巾擦,为什么还会红屁屁呢?要怎样才能使宝宝的小屁屁保持干爽,不红呢?

  新生儿红PP,轻者皮肤表面潮红,重者出现溃烂,严重了会引发感染,因此,屁屁护理要多加注意。平时稍不注意残留的尿液或者不及时更换尿布,都会引起红PP,如果发现新生宝宝的肛门周围皮肤开始发红,就要多加注意,好好护理了。

 

  引起红屁屁的原因:

  1、因为宝宝皮肤角质层很薄,抵抗力较弱,尤其是长期处于湿热环境下,角质层就会被破坏,导致细菌入侵从而引起红PP;

  2、尿不湿、尿布使用不当,比如不过柔软,摩擦到宝宝娇嫩的小屁屁,也会导致角质层破坏。

  3、吃牛乳奶粉的宝宝,牛乳奶粉普遍偏碱性,宝宝拉臭臭之后会破坏肛门周围的PH值;

  4、经常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湿巾、纸巾等,都会引起红屁屁。

  所以防止或者减少宝宝红屁屁,就要保持小屁屁干爽、减少摩擦。总的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

  1、勤换尿布、尿不湿,每次换新的之前要把屁屁上测尿液用纸巾或者软棉布轻轻的沾干,然后用清水清洗,并把水分晾干,再穿垫尿布或尿不湿。

  2、每天给宝宝晒晒小屁屁

  帮助宝宝俯卧,脱掉纸尿裤,让小屁屁躲在空气中暴露一会,天气好可以将宝宝放在太阳下晒晒,但是一定在上午10点之前,因为10点以后紫外线太充足容易晒伤宝宝,时间保持在20分钟左右即可。

  3、一定选择大品牌、透气性好、吸水率高、纸质柔软的纸尿裤。如果坚持用尿布,要选择浅色、质地柔软的A类布料,清洗时用宝宝专用洗衣液洗净,并高温烫或者在太阳下暴晒之后再给宝宝用。

  4、每次擦洗玩屁屁后给宝宝屁屁图上护臀油,市面上的护臀膏种类很多,比如屁屁乐等。只要适合自己宝宝就好。

  护理宝宝是项繁杂的工作,爸爸妈妈要有足够的耐心,希望每个宝宝在爸爸妈妈呵护下都能健康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