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夜醒 打呼噜 趴着睡 需要纠正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8 17:27:27 来源:宝亲网

  宝宝夜醒频繁、睡觉打呼噜、喜欢趴着睡,都是怎么回事?需要纠正吗?要怎么解决?

 

  1、夜醒频繁:

  婴儿胃容量小,刚出生可能一次吃几口,一顿吃完2小时就会饿,这时早起频繁夜醒的生理因素。随着慢慢长大,饿不再是主导因素,尤其是远远小于饥饿周期的夜醒,更可能是睡眠环境不一致,习惯夜醒导致的,入睡和睡眠中的环境不一样,孩子会很警觉的经常醒来确认睡眠环境是否发生了改变,睡觉自然就很轻了。

  对策:夜醒不等于饿,屎尿、湿疹、冷热、白天受刺激、长牙、学翻身等等,都有可能导致夜醒,宝宝醒之后不要急于安抚,先安静观察几秒,如果一醒就赛奶头,无原则夜奶是导致夜醒的主要因素,如果是夜奶引起的夜醒频繁,要及时减少夜奶次数。

  2、宝宝一到半夜不肯睡觉

  2个多月大的宝宝还没有白天与黑夜的概念,很容易出现白天睡觉,晚上哭闹的“日夜颠倒”现象。别看宝宝这么小的身体 也是储存一定能量的,如果不是拉了或者病的情况下,那么白天睡的饱饱的,一道半夜就开始哭闹释放自己的能量。

  对策:这时拒需要妈妈调整宝宝的作息时间了,让宝宝养成晚上睡觉的好习惯,白天多逗宝宝玩,尽量让宝宝在白天少睡觉,晚上自然就睡的香了。

  3、宝宝睡觉打呼噜

  如果是轻微的打呼噜,妈妈观察一下宝宝鼻子里是不是有鼻涕堵塞,清空鼻涕,或者帮助宝宝换一种睡姿,看看是否还打呼。

  对策:如果宝宝打呼剧烈,应当引起重视,建议带宝宝去耳鼻喉科做检查,可能是喉部增值体肥大引起。

  4、宝宝趴着睡行吗?要不要帮她正过来?

  宝宝出生之后睡姿多种多样,有的喜欢仰着睡,有的喜欢趴着睡。

  对策:如果宝宝喜欢趴着睡,妈妈要注意,清理掉床上的毛巾等等杂物,以免赌注宝宝的口鼻,不要把宝宝的床弄得太软。等宝宝睡熟之后帮她正过来,防止宝宝一直趴着睡觉压迫脏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