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见什么咬什么是怎么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8 11:19: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妈们都知道,宝宝自从小手能够拿稳东西,并且能够将东西准确的放入嘴里之后,便开启了用嘴巴探索世界的大门,见到什么都要用小嘴尝一下。这时因为一岁以前的宝宝由于身体的各个器官及神经系统均未发育完善,嘴巴成了她们感知世界、认识世界的唯一方法。

 

  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称宝宝的0-1岁这个阶段为“口欲期”也叫“口唇期”,指婴儿时期处于一种完全不自立的状态,依赖母亲或其他养育者生活。基本没有行动能力,口就成了婴儿生活的中心和兴趣中心。

  在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会通过吃手的方式满足自己的欲望,如果家长仔细观察会发现,当宝宝情绪不安哭闹的时候,通过吸吮小手,宝宝慢慢就安静下来了。所以这也是宝宝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是正常生长发育下导致的行为,家长们要理解。

  宝宝会用嘴巴感受一些事物,自己的小手,玩具以及一切能拿到的东西,宝宝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是她大脑支配自己行动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从而能够促进大脑、手、眼协调的能力。

  一岁以前的“口欲期”现象并不偶然,更不是不良习惯,一般情况下一岁半左右,幼儿的发育快速,活动范围加大,兴趣转移就可以自行纠正。

  当并不正在用嘴巴感知外界世界的时候,妈妈一定不要干预,如果得不到适当的满足和照顾,长大后会出现咬指甲等不良习惯,甚至产生脾气暴躁、心里焦躁、对人缺乏信任感等现象。

  这段时间妈妈需要做的就是,给宝宝洗干净手,玩具做好消毒即可,让她用嘴巴进行的去感知世界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