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满9个月婴儿早教指南:教发音 明白1的含义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7 17:05: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满9个月的宝宝开始进入语言学习能力的快速增长期,是语言的最佳模仿期。宝宝的意识发展使她游乐主动表达的欲望,适当的训练能帮助宝宝提高表达能力,促进宝宝的自我意识发展。

 

  宝宝叽里咕噜说不停

  宝宝叽里咕噜说不听的境界,正是语言快速发展的高峰期,需要妈妈用心的示范和引导。

  模仿发音

  练习模仿发音要逐步扩大范围,到现在要包括人称、物品名称、人的五官及简单动词等,争取使宝宝在主动会叫“爸爸、妈妈”之外,还能说其他几个词,并学会模仿大人说话的最后一个音。

  指图回答问题

  在妈妈用图画故事书为宝宝讲故事时,妈妈问“谁在吃萝卜”,教宝宝指着兔子回答,又问“小花猫到哪去了?”教宝宝指着河边,以后重述这些故事,宝宝就能够自己用手指出妈妈问题的答案了。

  识图、识物、识字

  继续认识图片卡及各种物品。宝宝认识4-5张图片后,让她从一大堆图片中找出她熟悉的那几张,一旦找出来你要加大赞扬和鼓励。在图片卡中加入1-2账字卡,宝宝也能找出。

  用食指表示1

  当大人问宝宝几岁是,妈妈教她用食指表示自己1岁。几次之后宝宝会竖起食指表示1,比如:你要几块饼干,他会竖起食指,表示要1块。妈妈这时只给她1块,让她巩固对“1”的认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