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陈意涵孕期跑步好友张钧甯紧张:孕期适合哪些运动?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7 10:37: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陈意涵与张钧甯是圈中出了名的好闺蜜,二人都酷爱运动,陈意涵走到哪里都习惯用“倒立”姿势留念,而张钧甯即使是出国工作,间隙也要“跑起来”。

  而近日陈意涵宣布怀孕,即将当妈妈,酷爱运动的她依旧没闲着,跑步、骑车,登山等等,依旧是一位元气满满的少女妈妈。但是闺蜜张钧甯似乎有点担心这位准妈妈,近日她在微博上咨询网友“孕婦到底可以做哪些運動?跑

张钧甯与陈意涵

  步可以嗎?哈達瑜珈可以嗎?好友懷孕仍然跳來跳去替她緊張呀?!!”

  孕期适当运动对孕妇消化系统有很大帮助,同时还能控制体重、愉悦身心,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体能,更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很多明星孕期仍坚持运动,姚晨孕期竟然举重、陈妍希坚持游泳、瑜伽则是大部分孕妇都在做的孕期运动。但是有些家人仍紧张孕妇,那到底哪些运动适合孕妇呢?

  孕前期和孕后期需要特别注意

  孕前期是指怀孕后的前三个月,这时候胎盘还没有完全成型,胎儿在子宫内还不够牢固,如果累到或者做剧烈运动,很容易导致流产;后三个月即7月到生产,这时期胎儿已经长大,孕妇身体非常笨重,如果不加注意,很容易出现磕碰等状况。如果孕妇身体没有大碍,在4-6个月期间根据自身体强度适度运动。

  适合孕期做的运动:

  1、散步,散步适合整个孕期,包括怀孕早期及晚期。散步有利于孕妇胃肠蠕动,增加产妇耐力,而耐力对自然分娩是很有帮助的。散步要注意速度及时间,不要过于劳累,最好控制在4公里/小时,每天一次,每次30-40分钟,要循序渐进的进行。

  2、游泳,游泳可以锻炼全身肌肉及肢体协调性,尤其是腰腹部的肌肉力量,增强体力,增加准妈妈的耐力,但是游泳对外界环境要求比较高,比如水温、水质是否卫生、锻炼时间、等等,最好在专业人事指导下进行,孕晚期最好不要游泳。

  3、哑铃、举重,这两项运动对孕妇自身体制要求比较高,如果平时不做这项运动,孕期务必不能做,而且即使平时经常做这两项运动的人,在孕期也要有专业人事知道,不要盲目做。

  4、孕期瑜伽及孕妇操,孕期瑜伽适合这个孕期,动作以轻柔为标准。孕妇操也要适度,以自己不觉得劳累为准。

  总之,孕期运动,孕妇要在了解自己体质前提下进行,不能盲目做运动,否则不仅对身体无益,还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同时孕期运动要适度,否则过犹不及,对孕妇及胎儿同样没有益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