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哄娃睡觉太难了!不妨试试这几个小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5 17:25: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哄娃睡觉?实在是太难啦。这个作为新手妈妈最具挑战的一项工作,十八般武艺齐上阵,有时候都佩服自己竟然还有这般技能,哄睡技巧简直能惊天地泣鬼神。怎样才能让娃好好睡觉,不折磨她亲妈呢?

 

  以下几个小招数妈妈们可以作为参考:

  1、对于懂事的宝宝,给她一个信号,比如听到小狗的叫声就要睡觉了,然后打开计时器,提示音用小狗的叫声,时间到了就拿着绘本或者而给给她读,慢慢就能入睡。也就是小狗声音作为一个信号,听到这个信号就代表着睡觉,有的妈妈用这个方法曾经起效。

  2、对于比较小的宝宝。

  摇篮曲:宝宝犯困却不肯睡觉时候,轻轻拍打后背,哼唱摇篮曲也许不一会就会进入甜甜梦乡。

  婴儿车哄睡法:抱着孩子睡会很热,尤其是夏天,可以将宝宝放在婴儿车里,轻轻的推动车子并哼唱摇篮曲,不一会她也能很快进入梦乡。

  由于宝宝一个人睡没有安全感,经常睡觉时身体一惊一乍,如果单独给她放床上不一会就醒来,这时,可以在她身边两侧各放一个枕头,让她的身体有所依靠,以为妈妈还在身边,这样宝宝能够睡的比较踏实。

  3、断夜奶

  宝宝半岁以后就可以断夜奶了,晚上睡前喂的饱一点,但是不要太多。早晨醒来喂一次,一般是可以的。否则不仅大人累,还会影响宝宝睡眠,棒棒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她的发育,如果没有短夜奶,也一定不要让宝宝咬着奶嘴睡觉,要及时的把她放回去,不要过多打扰他。

  4、睡眠仪式很重要

  睡觉之前换上干净的睡衣、洗个热水澡、妈妈轻轻的给宝宝做着按摩、将室内灯光调暗、放些轻音乐,这些都是睡眠仪式的一种,养成睡前仪式,每当有这种仪式的时候宝宝就会得到一种信号--该睡觉了,养成习惯就能很快入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