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妈妈焦虑 宝宝容易胆小?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4 16:04:4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父母都希望培养出一个健康大方,阳光快乐的孩子,但是总有些孩子胆小,容易怯场,这也是正常的,但是你知道吗?这也许和做妈妈的你有关系,想想你是不是一个焦虑型的妈妈?---总担心做不好这做不好那,凡事追求完美;总是处在紧张的情绪里,不会放松自己?科学研究证明:妈妈焦虑,孩子更易胆小。

 

  情绪是会传染的,那么对于妈妈和宝宝这种相当亲密的关系来说,情绪的作用又能有多大呢?

  行为心理学理论认为,宝宝的行为和情绪色彩主要是通过对父母的模仿学习而来的。妈妈和宝宝的关系非常亲密,所以当妈妈出现焦虑或紧张,这种情绪会自然传染给宝宝,甚至当妈妈还未意识到自己负面情绪时宝宝已经很明显的流露出来,所以容易焦虑紧张不自信的妈妈,宝宝也差不多一定是胆小又容易就紧张、不敢表现自己、不愿意应结挑战。

  所以平时妈妈一定注意自己的情绪管理,凡事不必尽善尽美,也不用过分在意别人的看法,尽量不要让情绪波动太大。其实宝宝就像一面镜子,她们有时会反映出妈妈身上的问题,所以当你发现宝宝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时,不要忙于苛责ta们,首先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做好调整之后再与宝宝谈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