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满9个月 有哪些特征?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4 15:49: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养育宝宝是个神奇的过程,从刚出生时的那个每天只会吃奶、大哭的小家伙,慢慢长成了能和你满床翻滚玩游戏的小宝宝了。满9个月的宝宝进步非常大,活动能力增强,你会发现她已经试着踩小凳子去拿高处的东西了,甚至会侧身扶着东西走过一条很窄的空间。所以这阶段宝宝的安全仍是第一位。

  满9个月宝宝总结:

  1、身体和动作发育

  宝宝的要不弯曲基本形成,能够稳定站立了。扶着东西站立时双脚还可以横向跨步。手的动作更灵活有力:遇到感兴趣的玩具,他会试图把玩具拆开看看里边的结构,有时喜欢将玩具扔到地板上,并拿他撞击地板,或者用其他东西去击打它,对于体积较大的物品知道用两只手去拿。这时候宝宝还能准确找到存放玩具或者食物的地方。

  2、语言交往特征

  宝宝的认知和交往能力发展很快,已经能认识无关、听懂自己的名字,通过聆听知道大人谈论自己,懂得害羞;而且能够用自己的方式与别人交谈,会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摇晃表达愉快的心情。

  九个月的宝宝喜欢与别人合作玩游戏,会不断重复自己逗大家发小的动作;自我意识已经很强了,不让别人拿自己的玩具,能在镜子里认出自己和妈妈;喜欢听别人赞扬的话。此时正是宝宝开始最早探索的重要时期,喜欢满屋子乱爬,有意识的选择自己特别喜欢的玩具玩,或者把一样东西打开再关上。这是宝宝的空间意识的敏感期,培养宝宝的好奇心和专注力,不要打断和指责他。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