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关于孕产的几大谣言 你肯定都听说过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4 09:35:14 来源:宝亲网

  “多吃点,你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量呢。”“出了月子再洗头洗澡吧,要么烙下病根儿。”“你的肚子尖尖的,应该是个男孩吧?”坊间流传的这些话,想必每个孕妈妈都听说过吧。这些话都是准确的吗?其实不然,一起看看那些关于怀孕及生产的8大谣言。

  一、肚皮形状判断胎儿性别

  孕妇肚皮的形状,取决于胎儿的胎位,准妈妈的体型及骨盆的宽窄。正常的胎位,孕妇的肚子一般都会很圆,而胎儿后脑勺和背部贴近妈妈的肚皮的胎位则会显得肚子比较尖。另外,孕妇越瘦,肚皮也会更尖,因为妈妈肚子里空间窄,胎儿就向前发展,于是形成了尖尖的肚皮。

  二、养宠物会导致流产

  孕期养宠物并无不可,但取决于孕妇及周围的卫生习惯,以及宠物的卫生及巡洋情况。有可能早晨孕妇流产的弓形虫一般会出现在猫的粪便中,羊毛的家庭要注意在怀孕前就做弓形虫感染的血清检查。怀孕期间不要让自家猫跟野猫接触,不要给宠物喂食生肉,将打扫猫窝的工作交给家人。狗的粪便虽然不能传染弓形虫,但也要提前给狗狗打疫苗,防止其他寄生虫,只要做好防疫工作,平日注意卫生,孕期是可以养宠物的。

  三、怀孕一定穿防辐射服,否则胎儿畸形

  辐射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X光、CT等医院使用的辐射,大多是电离辐射;而日常大家接触的比如手机、电脑、烤箱、微波炉产生的都是费电离辐射,只要正常使用这些电器毛豆远远不至于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无需恐慌,不过孕妇容易疲劳,适当看手机和电脑,应该多加休息。

  4、夏天坐月子不能开空调

  如果坚持高温环境不开空调,会增加产妇和婴儿的中暑风险,并且室内闷热,空气浑浊,局部缺氧的环境反而更利于病菌繁殖,不利于产妇健康。室内温度保持在20-26度为宜,使用空调、电扇、开创换气都可以,避免直吹,以产妇感觉舒适为宜,不要刻意多穿。

  5、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

  月子里要出很多汗,医学上称为“褥子”汗。这时因为要把怀孕时增加的血容量排出去。所以注意个人卫生很重要,反而更应该勤洗头、洗澡。而且因为要排恶露,尤其要注意会阴清晰,每天需要清水洗净留出来的血迹,否则可能会增加产褥感染风险。

  6、坐月子一定要静卧

  产后的确需要卧床休息,但也绝不是躺床上一动不动。产妇产后处于血液高凝状态,适当活动可以避免下肢深静脉血栓,肺栓塞,还可以促进恶露排除,有利于子宫恢复,避免盆腔感染。从前女性有的刚生完不久就要干体力活,所以现在有的老年人会子宫脱垂,但是年轻人中已经非常少见了。产妇可以自己做些日常家务,比如换尿布,适量运动有利于尽早恢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