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这些情况不能给宝宝洗澡 否则会伤害ta的身体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3 11:28: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天给宝宝洗澡想必是很多家长护理宝宝的习惯,经常给宝宝洗澡促进宝宝身体血液循环,有益身体健康。打完疫苗之后医生会叮嘱24小时或者48小时内不能给宝宝洗澡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有些情况也不能给宝宝洗澡,一起看看。

 

  1、遇到频繁呕吐、腹泻暂时不要洗澡。洗澡是难免会搬动宝贝,这样会使呕吐加剧,不注意时还会造成呕吐物误吸。

  2、发热或者退热48小时以内不建议洗澡,给发热的宝宝洗澡,很容易使宝宝出现寒战,甚至有的还会发生惊厥;不恰当的洗澡有时候会使皮肤毛孔关闭导致体温升高,有时又会使全身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致使宝宝身体的主要器官供血不足。另外,发热后宝宝的抵抗力极差,马上洗澡很容易遭受风寒引起再次发热,所以主张退热48小时之后再给宝宝洗澡。

  3、当宝宝发生皮肤损害时不宜洗澡。宝宝皮肤损害。比如:烫伤外伤等,这时千万别洗澡,可以用温水毛巾擦局部没有创面的地方。皮肤损害时洗澡会使创面扩散或者受到污染。

  4、喂奶之后不宜马上洗澡,喂奶后马上洗澡会使较多的血液流向被热水刺激后扩张的表皮血管,而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样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其次由于喂奶之后宝宝的胃呈现扩张状态,马上洗澡也容易引起呕吐,所以洗澡至少在喂奶半小时后。

  5、打预防针后暂时不要洗澡,宝宝打过预防针后,皮肤上暂时留有肉眼难以看见的针孔,洗澡容易使针孔收到污染。这个所有宝妈都知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