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你还在害怕宝宝上幼儿园吗?不如提前做好这几项准备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2 11:23: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情况下,宝宝满3周岁就该送到幼儿园了。每年宝宝上幼儿园时,很多宝宝哭的撕心裂肺,有的家长也心疼的偷偷抹眼泪。而有的宝宝则适应能力比较强,若无其事,很大方的上幼儿。如果你家宝宝该上幼儿园了,请提前做好这几种准备,否则到时候苦的是宝宝和家长。

 

  1、让宝宝提前适应幼儿园环境 缓解入园焦虑

  宝宝自出生便寸步不离的在妈妈身边,突然离开妈妈去一个陌生的环境,难免会不适应,焦虑。她们会觉得爸爸妈妈离开她了,不爱她了。所以提前缓解这种焦虑很重要。

  父母可以给宝宝看一些关于上幼儿园的绘本,并告诉她们幼儿园有很多小朋友作伴,让她们觉得去幼儿园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或者爸爸妈妈带着宝宝提前去幼儿园熟悉一下环境,去里边玩耍,玩玩玩具,等开学时会缓解她们的焦虑。

  其实很多时候,是家长过于担心,从而影响宝宝情绪。所以在宝宝面前妈妈要适度的放手,不要表现的过于担心,给宝宝鼓励和信心,其实小家伙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

  2、培养宝宝独立如厕习惯

  3岁左右的宝宝可能还不能自己独立完成整个如厕过程,但是至少要培养她知道主动去,自己会穿脱裤子等,如果宝宝上幼儿园还不能独立如厕,经常尿裤子,会遭到小朋友嘲笑,她就会对幼儿园有抵抗心理,不爱去了,排斥幼儿园,所以在入园之前独立如厕能力很重要

  3、培养宝宝独立吃饭的能力

  教宝宝独立吃饭的能力也是教她生存的能力,独立吃饭不仅是一种技能,还能锻炼她的手眼协调能力。上幼儿园之后虽然有老师照顾,但是毕竟有很多孩子,老师肯定不能一一照顾周全,所以还是教宝宝自己学会吃饭。

  教宝宝吃饭要有足够的耐心,以鼓励为主,让宝宝自己爱上吃饭。妈妈需要费些心思在做饭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能让宝宝食欲大增。培养独立吃饭能力是入园之前必须具备的技能。

  4、引导宝宝遇到问题会表达

  宝宝在家时,全家人都盯着她一个人。而入园之后开始了集体生活,肯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午餐没吃饱、被哪个小朋友欺负了、找不到自己喝水的杯子了、哪里不舒服,等等。如果宝宝不会表达,遇到问题只会哭,在园里会吃大亏的,而且不利于其身心发展。所以要教会宝宝如何表达,有问题要像老师讲述清楚原委,才会使宝宝在幼儿园的生活更轻松。

  可以在平日生活中训练宝宝表达意识,比如吃饭之前妈妈可以问下宝宝: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让她闻一闻饭菜,让她告诉你感觉如何。或者玩了一种之前没玩过的游戏,比如蹦床,游戏完毕后问问宝宝现在感觉如何。等等。

  其实,宝宝入园之前不要怕,而是想办法锻炼入园后需要的技能,这样才能在宝宝入园之后能够轻松的适应集体生活。而一味的担心对宝宝入园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