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婴儿频繁夜醒妈妈太苦恼 夜醒六大原因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1 11:29:19 来源:宝亲网

  宝宝出生之后,很多妈妈,尤其是上班族的妈妈希望宝宝是“天使宝宝”,但是实际上“天使宝宝”只占少数,绝大多数宝宝是“累死妈”系列。最令妈妈苦恼的就是频繁夜醒,导致宝宝睡不安稳,妈妈和爸爸也跟着变成睡渣。

  很多宝宝都有睡眠问题,夜里频繁夜醒。宝宝自身体质不一样,表现出来的也不同。有的宝宝自出生晚上睡眠就很好,小月龄时醒一到两次,吃完夜奶直接入睡,还有的甚至能自己入睡。还有一部分宝宝在某一时间段晚上睡眠比较好,过了这段时间就开始频繁夜醒,对于频繁夜醒的宝宝,妈妈需引起重视,因为频繁夜醒导致宝宝无法进入深度睡眠影响身体发育,像大人一样,睡好了才有精力去做别的事情,小宝宝也是一样。所以宝妈要找对原因,对症下药将“睡渣”宝宝养成“天使宝宝”。那频繁夜醒究竟有哪些原因呢?

  1、积食、消化不良、上火、睡前吃太饱。对于已经吃辅食的宝宝,要在睡前2小时左右吃粥或者其他辅食,在睡前喝点奶即可。

  2、睡觉环境及温度湿度不合适,这种情况比较少见,睡觉环境等不合适一般只是偶尔的会导致宝宝频繁夜醒,不会是长时间的。调整盖的被子厚度、调整室内温度及湿度,宝宝感觉舒适便入睡了。

  3、习惯性夜奶导致宝宝恋奶,这是很多母乳宝宝都存在的情况。排除其他原因,如果宝妈发现宝宝是因为恋奶频繁夜醒,那就要给宝宝戒掉夜奶了。妈妈可以逐步减少夜奶次数,慢慢到宝宝不吃夜奶,但是这是个任重道远的任务,需要3个月到半年甚至更长时间。

  4、猛涨期:1岁以内的宝宝不定期出现快速生长,宝宝的身高、体重以及脑容量都会出现快速增加。突然的猛涨导致宝宝奶量变大,变得频繁无规律,所以会大致宝宝睡眠时间变短,吃奶急、脾气暴躁等,这时期妈妈要多加注意,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吃夜奶习惯。猛涨期过了,晚上宝宝再醒妈妈也尽量不给奶,通过轻拍、哼儿歌等方式安抚宝宝入睡。

  5、分离焦虑

  大部分宝宝通常在7-8个月进入分离焦虑症,会意识到妈妈会离开。所以宝宝晚上有时候翻身睁开眼睛看不见妈妈也会醒来啼哭,所以如果宝宝醒来之后,妈妈要轻轻拍拍,让宝宝感觉到安慰之后就会睡去。这阶段的家长可以多给宝宝一些安全感,让宝宝感觉到妈妈是爱她的,并作出正确引导,让她知道妈妈只是短暂离开,帮助宝宝度过分离焦虑这段时期。

  6、一些疾病比如蛲虫病,蛲虫一般会在完善爬行肛门,引起奇痒。妈妈要在宝宝睡着之后1-3小时检查宝宝肛门处是否有蛲虫。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