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新手奶爸没有用?那是因为孕期你没做好这几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18-09-10 16:10:4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新手妈妈吐槽,自己孕期买了很多东西,宝宝出生之后却发现有些东西并不实用,还有“一件”不实用的,就是老公。女生自怀孕后便进入了妈妈的角色,但是男生并没有,甚至有的男生在宝宝出生之后还没完全进入父亲的角色。一朝分娩,怀胎十月,是个非常痛苦的历程,所以准妈妈要让爸爸也加入进来,这样能够让准爸爸帮自己分担孕期带来的痛苦和不适,还能增加他即将做父亲的责任感,更能理解孕妈妈的辛苦,增进夫妻感情。

 

  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1、感同身受

  怀孕对于妈妈来说,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在妈妈怀孕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让老公感同身受。怎么才能让他感同身受呢。

  首先,孕妈妈在老公面前要“娇气”一点,有什么不舒服的就直接表现出来,其次让老公参与进来,让他与你一起学习育儿只是,一起去产检,一起准备婴儿用品,像宝宝奶瓶、衣服、新生儿包被等等,让他有当爸爸的真实感受。

  2、体谅老公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由于孕期激素的变化,情绪起伏很大,稍微有不顺心的事情就冲着老公发脾气,建议孕妈妈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气,多体谅一下老公,毕竟他需要慢慢过渡到父亲的角色。

  3、一起胎教

  胎儿在妈妈身体里,所以他的一丝一毫变化,妈妈都能感受到,但是爸爸作为一个旁观者,是感受不到的,所以妈妈可以让宝爸通过胎教,感受胎儿的成长,而胎儿一可以通过爸爸的声音熟悉爸爸。有专家表示,爸爸胎教对宝宝更好,因为爸爸的声音有磁性、粗犷、低沉,是宝宝喜欢的语调,更能调动宝宝情绪。

  4、一起散步

  孕期妈妈需要适量运动控制体重,锻炼耐力。由于身体限制,孕妈能够做的运动非常有限,孕期瑜伽等需要在专业认识指导下完成,所以最普遍的运动方法就是散步,所以孕妈妈们每天晚饭过后可以拉着老公出门散散步,聊聊天,良好的沟通能够有效增进夫妻感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