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薛之谦晒新生儿子手指照被“找茬” 新生父母别“手欠”

http://www.baoqin.com 2018-09-07 14:28: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薛之谦妻子高磊鑫产子,薛之谦微博贴出一家三口手指照片,照片中三口人手指碰在一起,看起来很温馨有爱,只是刚出生小宝宝的手指有些发红。引网友吐槽“小宝宝的手指都发红了。”甚至有医学博主建议“一般新生宝宝的手呈拇指在手心的握拳状,手暂时是不能自主的张开,不建议家长硬掰。”

  新生儿有很多特征是不能可以刻意更改的,这与她们在子宫内的状态一样,出生之后不能立即适应外界环境,仍保持着宫内的状态。

  因为婴儿刚出生,脑部的发育还不是特别完全,大脑皮层的发育也不成熟,导致大脑对手部肌肉的调动能力比较弱,屈手指的肌肉占优势,所以造就了宝宝总爱把小手拳起来的现象。到4个月左右婴儿就可以自主张握拳头,所以新生儿紧握拳头不要硬生生掰开。此外新生儿还有很多特征需要其顺其自然,新手父母别“手欠”,否则会给婴儿带来伤害。

  一、新生儿头痂

  所有新生儿出生时,在皮肤表面有一层油脂,这层油脂是婴儿在子宫内保护婴儿皮肤不受到羊水浸泡的伤害。出生后接触空气中的颗粒物等等变干就会形成头痂,还称为“奶痂”、“头垢”。很多妈妈看到这样一层厚厚的东西在头上觉得宝宝一定很难受,便自行用手抠掉,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

  奶痂应该清理,但是不能直接抠,会造成头皮损害,正确做法是用植物油滴到头皮上,带奶痂软化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可以每天重复这一动作,直至奶痂消失。

  二:掉肚脐

  新生儿肚脐一般在7-10天开始脱落,还有的5天左右就掉了,时间长的一个月左右才掉。平时注意消毒,注意观察脐带颜色,护理好就行。要让肚脐自然脱落,即使还只有一小块掉下来,也不要去主动剥。

  脐带是母亲与胎儿联系的唯一通道,母亲通过脐静脉供给婴儿营养物质,又通过脐动脉将胎儿体内的废物运送给母亲,由母亲代替排泄。胎儿脱离母体后,脐带就完成了历史使命,会自然脱落。新生儿肚脐护理非常重要,护理不当会引发脐带炎,重者引发败血症。所以父母只需护理好就行,别主动将其剥下来。

  三、马牙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的上颚中间线上出现了一些黄白色的小店,特别像长出来的牙齿,俗称“马牙”。这种情况无需治疗,几周之后就会自行消退。但是有的父母偏要将其挑破,或者用常规方法擦洗口腔,殊不知挑破之后会引起粘膜损伤,可使细菌从破损处侵入,引起局部感染,重状导致新生儿败血症。

  所以挑破马牙、抠肚脐及头痂,虽然满足了你的强迫症心理,却也给宝宝造成了伤害,所以父母别手欠,多学习新生儿护理知识,用科学的方法为宝宝成长保驾护航。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