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持之以恒晒太阳 好处多多

http://www.baoqin.com 2018-09-06 15:18: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妈妈们都知道,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吸收。但是并非一两天就能起到作用,要持之以恒才行。所以如果宝宝精神状态良好,妈妈要每天都带宝宝去晒太阳。很多宝妈也有疑问,不缺钙的宝宝需要晒太阳吗?年幼的宝宝,正处在生命生长的旺盛时期,对大自然的需求比成人更为迫切,特别需要更多的阳光。

 

  每天带宝宝晒太阳不仅能生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还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阳光中含有两种特殊光线,即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照射到人体上可以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由此增强了抗病能力;紫外线会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维生素D,维生素D在人体内能帮助胃肠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才会是骨骼变得坚硬结实,肌肉强壮有力。

  就像硬币有两面一样,阳光也不是只有好处。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同时也具有杀伤力。皮肤的老化,80%都是过度阳光照射所致,当它们过多照射皮肤时,不仅会使皮肤表面翻红,还会是真皮内保持皮肤弹性的胶原纤维撕裂,皮肤因损害而实去弹性、光泽,逐渐变得干燥、粗糙和松弛,从而发生老化,甚至出现皮炎、皮肤癌。宝宝的皮肤娇嫩,更容易被晒伤,所以,妈妈尽量避免在紫外线最强的中午外出,在阳光强烈时外出注意给宝宝图上防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